服务热线:029-85583114

服务指南

社区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服务

社区与计划生育办公室

西安科技大学社区是一个独立的单位性社区,以“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治安良好、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为目标,积极探索具有雁塔区的社区建设路子,充分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大力推进文明示范社区建设,社区现已全面实行了信息化系统管理,是雁塔区促进就业工作模范示范站、雁塔区大雁塔街道办事处人民调解委员会示范点。


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社区建设的有关文件,做好我校社区建设。

2)负责做好本科室制度建设、宣传报道(每月至少两篇)、员工业务培训和文件起草工作。

(3)负责按时完成学校工作要点、处内工作要点、重点目标任务、会议纪要涉及的科室业务。

(4)负责组织南院、东院、天豪小区(按学校业务发展需要,含新拓展的院子) 自治组织建设工作,同时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

5负责社区内常住、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民事调解、法制宣传、劳动保障、民政等工作,做好社区居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6)负责做好社区楼栋长的管理工作,做好辖区单位与群众的协调工作,共同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社区无毒害、无邪教、少发案的目标得以实现,保障居民生产生活的和谐安康。

7组织开展社区便民利民服务,并为空巢老人、重度残疾人家庭等特殊群体提供社会福利性服务。

(8)负责做好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人员再就业等社会保障工作。

9监督有关部门和其它社会组织履行社区服务的职责情况,协助做好住宅区内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维护。

10代管劳动服务公司的日常工作。

11)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区与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王世卫

联系电话:85583446

办公地址:南院配电楼一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