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品味端午粽香 传承中华文明

发布日期:2022-06-08     点击: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落实《西安科技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等要求,202262日下午,临潼餐饮中心联合校学生等部门在骊山校园榴馨苑一层、秦汉校园榴香苑一层举办了“端午包粽子”活动。

“包粽子”活动开始前,临潼两校园食堂精心准备了原材料(糯米、蜜枣、粽叶、线绳等),并提前摆放在餐桌上。下午两点,食堂厨师开始讲解和演示,只见200余名学生在食堂厨师指导下学习包粽子,同学们兴高采烈,互相切磋“厨艺”,三点半左右粽子全部包完,同学们纷纷展示个人的劳动成果并拍照留念,在煮粽子空隙间,同学们还举办了粽子文化有关知识强大,充分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和包粽子、吃粽子的知识。

另外,63日午餐和晚餐,骊山、秦汉两校园在餐厅指定地点开展“光盘送粽子”活动,同学们凭光盘领取粽子。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光盘意识,使大家真真正正做到光盘,让学生养成一个节约的好习惯。

中心通过此次活动,来引导学生们养成健康、节约的饮食习惯,让同学们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也感受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活化气息,让中国风吹进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发挥后勤“三全育人”的阵地作用,为师生提供更加便利、舒心、安全、高效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