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遵纪守法保平安 安全意识记心间--运输服务中心举办夏季行车安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5-2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夏季行车安全。527日上午,运输服务中心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后勤处会议室举办夏季行车安全培训会。碑林大队付建伟警官担任主讲,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办公室人员及通勤班车驾驶员、陕西城际运输有限公司通勤班车驾驶员共20余名参加,本次讲座由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胡军卫主持。

培训会上,付建伟以最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主题,围绕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夏季安全行车知识、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着重讲解12分降至9分的交通违法行为、6分交通违法行为、3分交通违法行为、1分交通违法行为等内容。他结合驾驶员的工作实际,要求驾驶员自觉遵守西安市疫情防控规定,每日做好车辆消毒及记录工作,同时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高温天气下注意防暑降温,保证良好的精神状态,严禁疲劳驾驶。付警官通俗易懂语言、诙谐幽默的讲解方式受到驾驶员一致欢迎。

会后,中心办公室人员协同付建伟对通勤班车进行车辆安全检查,尤其针对灭火器、制动系统、传动装置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培训,使驾驶员深入了解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充分认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驾驶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新颖实用,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不断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为安全行车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