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运输服务中心开展通勤班车驾驶员心理疏导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5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驾驶员管理,减轻驾驶员心理压力,培养驾驶员积极工作和健康生活心态。429日下午,运输服务中心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综合楼后勤处会议室开展通勤班车驾驶员心理疏导专题讲座。我校学工部专职心理咨询师罗维担任主讲,运输服务中心全体办公室人员及通勤班车驾驶员、陕西城际运输有限公司通勤班车驾驶员共20余名参加,本次讲座由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胡军卫主持。

培训会上,罗维以《在平凡的岗位上闪闪发光》为主题,结合客车驾驶员的工作性质,从职业线探索、职业冰山模型探索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驾驶员做出自我问答,讲述内心对工作的认知与满意度。随后用手中的画笔书写对于驾驶员的期待与观点,使驾驶员增强了责任感、使命感,同时了解了心理调适的意义,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策略。

通过此次培训,使驾驶员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提高思想道德水平,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培养健康体魄,加强自我认知,进一步提升驾驶员情绪控制能力,积极乐观的应对问题。受到了驾驶员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人受益匪浅,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职业道德,提高服务水平,为教职工的乘车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