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运输服务中心召开交通安全例会暨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安排会

发布日期:2022-03-2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做到疫情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325日上午,运输服务中心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交通安全例会暨恢复线下教学工作安排会。后勤处副处长孙涛、陕西城际运输有限公司经营部“西安科技大学通勤班车项目”主管贾伟,运输服务中心办公室全体人员以及通勤班车全体驾驶员、陕西城际运输有限公司通勤班车驾驶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运输服务中心主任胡军卫主持。

会上,胡军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通勤班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校自328日起,全面恢复线下教学,班车恢复正常通勤,全体员工正常到岗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驾驶员自觉查验教职工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其扫码测温戴口罩方可乘车;二是做好班车运行和清洁消毒通风工作。驾驶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做好车辆的卫生消毒工作,并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在发车前对车内全景进行拍照;三是实行“两点一线”上下班模式,上班从“家门”直接到“校门”,下班从“校门”直接到“家门”,全体员工上下班途中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增强自我风险防范意识;四是思想意识不放松,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员工非必要不离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每天记录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请销假制度。

随后,孙涛对中心工作进行总结,他指出全体驾驶员要做好车辆的卫生消毒工作,并做好车辆消毒记录。同时驾驶员在发车前对车内全景进行拍照时尽量做到面面俱到,车厢前后部都进行拍摄,中心做好留存照片的每日汇总工作。

326日上午,中心对所有通勤班车进行安全卫生大检查,驾驶员提前到岗打扫车辆卫生,清理死角,特别是针对车厢地面、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毒,并进行通风处理。一辆辆通勤班车洁净如初,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教职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