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校医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查体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9     点击:


92日至9月7日,校医院对我校20217000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进行了集中入学体检。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基础,也是我校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新生入学体检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完成,校医院从7月中旬开始进入准备阶段,院长刘曦多次召集有关人员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体检工作

“规范 有序 高效”是今年新生入学体检的主题词,今年的新生入学体检,开展内科、外科、五官科、视力、片、血压及肝功能等项目的检查,着力做好结核病筛查。体检中,各岗位工作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连续工作,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每位新生的身体状况进行了检查和记录。

校医院后续将深入开展艾滋病知识、秋冬季传染病、出血热等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将健康教育融入学校教育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形成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