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强化责任意识,牢记安全使命

发布日期:2021-06-2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高驾驶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18日下午15:00,运输服务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全体驾驶员及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胡军卫主持。

会上,胡军卫通报近期发生的几起事故,要求所有驾驶员必须高度重视安全行车工作,严禁醉酒驾驶、超载、逆向行驶、疲劳驾驶。同时,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加强驾驶员日常安全教育培训和车辆日常维保,夯实责任意识,牢记安全使命,确保班车道路交通安全。随后,传达了6月17日全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中心将谨记我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工作一线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平稳开展。

  最后,驾驶员共同学习了《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的通知》精神,文件指出要进一步强化校车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候车、乘车、交接三端管理制度,压实校车驾驶员安全责任。强调“四不伤害”原则,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保护他人不被伤害。要求“四不伤害”从自我做起,驾驶员认真执行“出车前、行车中、收车后”车辆检查原则,规范行车操作流程,树立牢固的安全责任意识,不断学习安全行车知识,熟练掌握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