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活动荟萃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荟萃 > 正文

以“安全文明服务月”活动为动力促进医疗保健服务上台阶——校医院院长梁明哲代表校医院做的表态发言

发布日期:2010-11-03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很高兴今天有机会代表校医院发言。

在学校党政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后的新一届后勤班子,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后勤队伍作风建设。“服务为本,质量至上”的服务理念正在被广大后勤战线职工认同和接受,校医院做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的下属单位,医疗保障工作也从此受益。目前开展的“安全文明服务月”活动对促进争先创优活动向纵深发展,加强校医院人员的医德医风建设和保障医疗安全,进一步提升校医院服务质量和水平,增进师生员工对医疗保健工作的满意度有着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校医院全体人员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该项活动之中,推动安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和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校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我代表校医院决心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一、班子和支部成员团结协作,高度重视处“安全文明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加强对医院安全文明服务活动的领导,注重活动期间氛围的营造和实际工作的开展。

二、加强内部管理,完善医院管理规章制度,推进各项制度的落实。不断查找医疗安全隐患,消除各种不安全因素,以南师大洗澡事故抢救为教训,在现有条件下确保生命抢救过程所必备的医用氧气、急救药品、急救车辆的落实,保障生命抢救线路的畅通。校医院营造氛围的指导思想是“开展安全文明服务,确保医疗安全,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服务态度”。

三、加强医疗队伍自身建设,促动继续医学教育学习,提高医务人员业务素质,提前完成继续医学教育学分计划。

四、增强服务意识,创造服务条件,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力争为师生多服务,服好务。

1、改善就医条件,对三个校区病房被服、床单全部更新,增加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尽可能创造优良、卫生、安全、舒适的医疗氛围。

2、为南院病房、内科诊断室、注射室等病人出入频繁的科室增加保温门帘。

3、拓展医疗服务范围,开展中医妇科门诊。

4、更新观念、合理用药,规范治疗。随着对“超级细菌”出现的关注,减少抗菌素的滥用是摆在医务人员面前的课题。医务人员不但要从自身做起合理用药,还要向患者宣传滥用抗菌素的危害,承担对师生使用抗菌素的指导和健康教育。

5、提倡节省医疗费用的同时增加对重病患者的人文关怀,替学校和各级领导传达关心和慰问,提高病人的生存质量。

6、举办一次学生代表对医疗卫生工作的意见征询会。

7、再次进行药品公开招标,增加药品价格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8、领导带头对师生有关药品费用、医疗价格方面存在的质疑和投诉主动进行解释,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以良好的沟通,建立良好和谐的医患关系。

我们热忱欢迎各级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指导。在此我谨代表校医院全体职工对老师和同学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