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后勤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研究 > 后勤园地 > 正文

室内避雷 千万别忽视 !

发布日期:2010-05-12     点击:

眼下,全国各地正陆续进入雨季,不时发生的雷击致人死伤事件,让人们再次关注起防雷避雷。

如今,人们一般都已了解室外的避雷方式,比如远离树木等孤立的物体、不要打手机等。但是对于室内避雷,很多人并未重视。目前,有关防灾减灾专家特别提醒公众应重视室内避雷。

雷电是伴有闪电和雷鸣的一种放电现象,它的危害不言而喻,可致人伤亡、中断供电系统的正常运行、引起火灾、击毁建筑物,等等。

专家指出,雷击发生时,在家中的人们应做到一下四点,才能有效避雷。首先,要关好门窗,尽量远离门窗、阳台和墙壁。其次,不要靠近、更不要触摸任何金属管线,包括水管、暖气管等。再有不要使用家用电器和通信设备,包括电视机、电脑、电话、收音机、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还要拔掉所有的电源插头。最后要记住,雷雨天气里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

                                   动力管理维修一中心

                                      2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