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后勤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处新闻 > 正文

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日期:2022-11-14     点击:

1111日上午,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考察专家组一行6陕西高校能专会办公室主任、高级工程师李祖安的带领下来我校实地考察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校长来兴平校长、副校长邓军、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组成员、后勤处科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会。汇报会由后勤处负责人主持。

来兴平首先代表学校对李祖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专家组长期以来对我校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来兴平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自创建省级绿色学校以来,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完善绿色学校建设管理机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他指出,本次考察工作是我们进一步打造节能减排的绿色学校、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契机。他强调,要严格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全面节约战略,全面贯彻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新“三步走”发展战略,全力推进我校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后勤处负责人围绕宣传教育、建设投入、工作机制完善、亮点创新等方面,就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进行汇报。

专家组对照《陕西省绿色学校(高等学校)创建评价指标体系》,从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和特色创新等四个方面对我校创建工作材料进行了查阅;对我校校史馆、地质博物馆、煤炭实训中心、污水处理厂、餐厅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在考察验收反馈会上进行了考察意见反馈。专家组一行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了工作中需要改进和努力的方向。

邓军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提出的建议意见表示感谢。他强调,要加强学习,入心入脑,不断推动绿色学校建设走深走实;要高度重视,加大投入,不断提升绿色学校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整改落实,不断补齐创建工作的短板;要加强宣传教育,力争形成共建共享的创建格局,力争在绿色学校的创建工作中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