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后勤处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后勤处新闻 > 正文

2021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后勤处二O二一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0-12-31     点击:

岁末年初,西科大岁暮天寒、阳光正好。

在这里,我们向全校师生、全校各部门、离退休老前辈及各位后勤职工和家属们,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诸事顺利,岁月有成!2020,有你们真好!

有付出,就有回报,2020年我们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一年来,我们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谋划“十四五”发展蓝图、积极服务教学科研、保障师生生活,我们也努力破解一些制约发展的难题,有进步、有惊喜。感谢大家一年的陪伴,让我们有被需要的存在感、有被信任的价值感,正因此,我们的喜乐忧伤才有了不同寻常的意义。

这一年,我们以“学”为先导,筑牢思想政治之魂。后勤党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内容、不断强化干部职工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我们以“强自身”为目标,加强队伍建设。细化完善了“主体责任清单”,逐级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同时查找廉政风险点,通过党员民主评议、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严格党员、干部考核管理;我们以“有担当”为指引,创新监督执纪。通过收集各类座谈会、深入师生生活调研热点意见,整改率达到了97%,得到了师生的认可。

这一年,我们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今年11月,学校成立后勤处,我们完成了公房管理、招标采购、资产管理等业务交接工作,对标新机制、新要求,全年修订完善校级制度7个、校级预案2个、对处内所有制度汇编、应急预案、员工手册、逐个修订,理顺职责,促进后勤工作良性运转;我们加大秦汉校园维修改造投入,完成了两栋新楼周边外围施工恢复、绿化工程,新增教室桌椅和新建公寓设施,使学生如期入住;继续优化学校资源配置,管理学院整体搬入秦汉校园新建综合教学实验楼;全年完成4,675万余元固定资产的入账工作,学校总资产达到29.9亿元。完成采购项目190项,预算金额7500余万元,通过招标节约资金500余万元;我们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南院电梯加建、西影路院旧楼拆除和住房建设。完成曲江龙邸公寓合同续签,105名青年教职工的落户工作,尽全力为教职工带来稳定保障和幸福生活。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我们迅速行动、奋战一线,查“风险人群”、“抢”疫情物资、供居民“粮草”、全方位“消杀”校医院的英雄们“疫”往直前守护校园,对高风险地区、毕业生、新生们分批次接站、迎学生“回家”,家属区工作人员严格监测隔离人员并配送物资到户、科学防治发热人群管理、细化全员核酸检测预案、提升疫情抗击水平,全力打造疫情防控的“安全岛”。

这一年,我们以“情感”为线,提高服务质量。在餐饮工作中,我们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政策法规、疫情防控要求来管理食堂,做实做细食品原料加工各环节安全举措,在疫情期间制作就餐挡板、设计就餐路线、建设洗手台。在骊山校园行政楼、第二俱乐部设立快捷供餐点,有效缓解疫情就餐压力。稳定饭菜价格、不断改善就餐环境;运输工作方面,我们定期联合碑林、曲江交警大队对班车安全检查,加强驾驶员行车教育,完成14辆通勤车审验工作,班车全年运行6800余次、共计安全行驶54.4万公里。新增了北院至临潼校区的班车,形成“南院为主体,北院、东院、西影路院、龙邸公寓为翼的“一体多翼”乘车布局;物业工作中,我们完成了两校区7个院子的电梯年检、商贸服务和绿化养护、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建设了2个临潼校区应急避难场所、完成了临潼校区5G建设,合作“九方”公司,整合临潼校区周边快递,为师生提供物流便利;在公寓管理工作中我们以加强学生公寓设施和文化建设为导向,开展“标兵宿舍”、“党团先锋模范宿舍”活动,丰富教育内容。设立学生公寓夜间自习室、通宵自习室,设立了107间疫情隔离宿舍。加大公寓消毒、防火、防盗、违规电器等检查力度。为分批返校学生准备2.8万份爱心包,保障隔离与住宿学生的一切生活需要;动力工作方面,我们完成了骊山、北院两校园的锅炉低氮改造工作,推进了校园老旧线路改造,水、电、气、暖费用回收核算,加强节能监管平台管理,使节约型校园建设取得了良好成绩;医疗工作方面,按照上级疾控部门要求,我们严格完成隔离人群、发热师生分诊转诊工作,完成核酸检测467人,为师生返校采购的各类防控物资40余种,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我们排除万难,如期完成了5900名新生、5350名毕业生、400名离退人员的体检工作,并完成大学生门诊报销、职工医保报销、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工作;在社区工作中,我们继续完善标准化社区建设,积极为社区居民提供计划生育管理、劳动保障、居民医保、民政事务、民事调解、法制宣传等服务。应上级要求,按时完成3023户人口普查登记、并举办“党建引领、文化搭台”等文艺展演活动,繁荣社区文化、丰富职工生活。

这一年,我们以“接地气”为支点,丰富教育形式。“立德树人、服务育人”,是后勤工作的根本,我们精心组织开展“安全文明优质服务月”、“光盘行动”、“食堂开放日”、“公寓杯书画摄影大赛”、“教师节送鲜花”、“中秋节送月饼”、“冬至节包饺子”等系列品牌活动,“光盘换水果活动,得到多家媒体报道,日搜突破1.2亿。我们也加大了职工培训力度,消防演练、班车文明驾驶、食品安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等培训共计38次,网络媒介发布报道127篇,编发《后勤工作信息》8期,切实按照“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意见,充分发挥后勤服务育人职能积极支持工会、爱卫会、统战工作。圆满完成了专业认证、四六级英语考试、就业双选会、国家安监干部培训、2021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等20余次活动的校内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为学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这一年,我们冷暖在心,枝叶关情,感谢学校各部门的关心与支持、感谢机关干部的坚守与奉献、感谢全体师生的理解与参与,还要感谢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后勤工人们、同工同酬的同事们,以匠心、致初心,感谢你们把后勤部门当做家一样的爱护与建设,我们以汗水和收获为2020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过了今天,便是明年。2020年我们取得了辉煌的成绩,2021年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不迟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师生员工满意,让学校放心!新一年的盛世繁华,我们将与大家一同经历、一起创造!

整好行装,扬起风帆。你问我去向何方,我指着大海的方向!

 

谨祝冬安,顺祝教祺!

 

 

                                后勤处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