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热线:029-85583114

工作流程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工作流程 > 正文

办理《生殖健康服务册》、《独生子女证》的工作流程

发布日期:2010-03-30     点击:

为了方便教职工,现将如何领取《生殖健康服务册》、《独生子女证》的程序及申请表的填写方法说明如下:

一、《生殖健康服务册》和《独生子女证》以女方为主,在女方单位申请办理。

二、女教职工在怀孕三个月后,需办理《生殖健康服务册》。

1、填写《雁塔区已婚妇女婚姻生育状况登记表》,一式两份。女方在单位意见栏处盖部门公章即可;男方分两种情况:

A、如果男方是本校教职工,在单位意见栏处盖部门公章并由所在部门出具婚育状况证明(婚育证明需写清姓名、年龄、结婚日期、是否初婚初育、有无领养);

B、如果男方非本校教职工,在单位意见栏处盖男方单位计生办公章,并出具婚育状况证明。

2、表填写完,带上男女双方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女方一寸照片一张,交到社区计生办办理。

三、办理《独生子女证》时,请填写《雁塔区独生子女证申请表》,一式三份。

1、在单位意见栏处,要求男女双方单位盖章。A、如果双方都是本校教职工的,双方盖各部门公章;B、如果男方不在本校,需盖所在单位计生办公章。  

2、表填写完,带上《新生儿出生证明》原件,复印件(两份)和《生殖健康服务册》来社区计生办办理。

附件:

   1、《雁塔区已婚妇女婚姻生育状况登记表》

   2、《雁塔区领取独生子女证申请表》